close

轉眼間,「花旗聯合勸募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五屆,過去14年這個活動在34萬多名捐款人的認同與支持下,成功募得近9億元的善款,每一年花旗聯合勸募所募得的款項,幾乎都佔聯勸全年募得金額的三成以上。今天就帶領大家來回顧一下,近十年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的點點滴滴~~

1999年
那一年發生921大地震,許多社會資源均流向災區,排擠的效應下,公益團體募款苦哈哈,為了幫助聯勸募款,花旗員工犧牲假日,穿著「千禧年愛心熊熊」T恤,就在台北分行的側門擺起攤來,號召路人共襄盛舉。


2000年
迎接千禧年的到來,這一年的主題玩偶是愛心雪人,這對在忠孝東路、基隆路口的市府捷運公園中亮相的雪人,大雪人頭戴紅色帽子,身高四米,小雪人則戴藍色帽子,身高二米五,造形醒目,引起民眾熱烈迴響。


2001年
還記得嗎?這一年流星花園非常夯,我們很榮幸請到人氣偶像言承旭來為當年的活動拍攝公益廣告影片。


2002年
「花旗員工勸募日」是每年募款期間的重頭戲,花旗的高階主管會在公司內部「掃棟」號召同仁捐款,那一年我們請來主播靳秀麗來擔任聯勸的大使。


2003年
「點燈」也是花旗聯合勸募活動過去幾年的重頭戲,2003年的點燈儀式邀請到中華棒球隊總教練徐生明、選手高志綱、林岳平來站台,為活動加溫。


2004年
“想跟林志玲親手設計的玩偶一起過新年嗎?現在上eBay台灣網拍賣網站就找得到答案!”,這是2004年的宣傳口號,10位人氣名模,親自設計「時尚咕咕家族」的雞年玩偶,帶動許多網友注意到這個活動。


2005年
愛心不落人後,台灣微軟公司也是花旗聯合勸募的重要支持者,記得有一年,微軟為了鼓勵員工慷慨解囊,還推舉8位高階主管扮裝演出變裝秀,同時舉辦募款總額猜獎及抽獎活動,一小時內就募到38萬。


2006年
每年花旗聯勸活動的生肖玩偶都為勸募活動帶來不少話題,配合豬年的到來,2006年特地邀請知名的「橙果設計」操刀設計,渾圓造型搭配生動表情,十分地討喜。


2007年
這一年的活動代言人是被譽為「藝文界台灣之光」的舞蹈家許芳宜,她也以自己的例子,說明只要在自己的崗位上進行愛的故事,就能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2008年
雖然景氣冷颼颼,但是社會上仍有許多默默支持公益的小人物,去年的記者會我們邀請聯勸捐款人-73年次的全盲音樂家許清閔幫聯勸站台,他說:從小學到高中畢業都在啟明學校長大的他認為,自己受到社會很多幫助,現在有能力賺錢了,應該回饋社會。……彼此扶持、相互圓夢,這種溫情是這個社會最可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