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帶來瞬間豪雨,對台灣帶來嚴重的衝擊,目前本會正積極進行需求調查,了解各地社福團體受災的情況,以期盡速協助團體恢復服務。過去,聯勸針對每一筆捐款均有提撥款項的2%作為急難救助金,款項累積至今計有3千多萬,即日起,聯勸開放各界企業與個人捐款,並與社福團體合作,協助莫拉克災後相關重建工作。 

     聯勸八八水災專戶的善款使用說明如下: 
一.由聯勸串連社福團體協助災民安置,並進行災戶調查、損害調查,以及協助相關災戶補助申請服務,穩定災民災後生活 
二.由聯勸串聯社福團體提供災民相關專業諮詢服務,比照台灣 921 地震的重建服務,協助災民心靈及生活重建

捐款帳號:中國信託(822) 忠孝分行 帳號:185538021010 戶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莫拉克風災帶來瞬間豪雨,對台灣帶來嚴重的衝擊,過去,聯勸針對每一筆捐款均有提撥款項的2%作為急難救助金,款項累積至今計有3千多萬,目前本會正積極進行需求調查,了解各地社福團體受災的情況,以期盡速協助團體恢復服務, 此外,聯勸也會主動整合官方與民間的救災訊息,以方便社福機構在重建時所需的資訊。     
    針對此次風災,聯勸尚未展開募款計畫,會先行使用上述的預備金,經過評估必要時再進行募款工作, 以免資源的重複。
    8/10聯勸針對苗栗以南的縣市社福團體(含台東縣)致電關懷,共計有200家團體,彙整災情影響團體/機構程度(機構數)部分受損,正清理修復(37)已受災、待確認災情程度(位於重災區、通訊中斷)(2)尚待聯繫(26)
    目前確定,聯勸支持的社福團體計有39個單位因莫拉克颱風有遭受不同程度的損害,
其中2家單位(伊甸在高雄旗山的甲仙工作站與高雄縣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 位於高雄縣甲仙與三民鄉的重災區域,因當地交通與通訊皆中斷、尚未確認受災嚴重程度,不過,根據其他機構間接轉告位於甲仙與三民的這兩個社福機構工作據點,其辦公設備及服務據點很可能已經全毁....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的力量加上另一個人的力量,一定大於兩個人的力量嗎? 
答案並沒有那麼肯定,因為,兩個人的假設,如果是雙老的話。 
雙老這個新名詞,會讓你聯想到什麼?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共電視台承辦了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舉辦的「港澳大專院校新聞傳播學系學生台灣實習團」活動,為期27天的豐富行程,透過新聞傳播課程、實務操作與參訪過程,讓港澳未來的傳播工作者,對台灣的新聞言論自由、民主與社會多元文化,有了更深入而真實的認識。

除了安排許多新聞專業及參訪課程外,公共電視也邀請了聯合勸募協會周文珍秘書長進行一場講座,藉由公益團體的角度來介紹台灣,讓參與的港澳實習生認識聯合勸募協會以及其他台灣公益團體為台灣做些什麼? 為世界做了什麼? 讓港澳實習生帶回的不再只有充斥著政治、八卦以及負面新聞的台灣印象,而是帶回更多「人道關懷」及「美麗生態」的台灣。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信義區國泰世華銀行、EPSON、台灣IBM、台灣微軟、瑞銀集團等五大企業於17號,聯手發起一元起標的愛心慈善義賣活動,現場超過三千件以上二手商品,短短半小時的競標已近活動目標金額三十萬元,連同今日義賣所得預計共可累積超過六十萬元,將全數捐贈聯合勸募協會,以進行最有效益的資源分配。未售出的商品更將全數捐贈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讓金錢與物資均能獲得最妥善的運用,真正幫助到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這是今天愛心拍賣的現場, 信義區松竹路七號的廣場。
位於同棟樓的5大企業鄰居們,一起在炎炎夏日拚愛心。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韓版花澤類」金賢重帶領的韓國男孩天團SS501初次來到台灣,便與歌迷朋友齊做愛心,於28日晚間舉辦公益歌友會,並將門票收入十萬元全數捐助給聯合勸募協會。同時,也於29日舉辦公益記者會,並由聯合勸募大使汪用和出席代表受贈。

6/29記者會當天,現場媒體朋友人山人海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你會選擇用什麼方式為生命寫下這一頁?來自苗栗全人實驗中學的林政翰(22歲,校友)、張元植(20歲,校友)、黃大跖(16歲,高三),這三位登山高手決定用登山的專長做公益,預計花30天的時間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希望籌募到100萬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募款所得將交由聯合勸募協會分配,作為扶助弱勢與青少年之用。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在百貨公司快樂的這裡買買那裡買買,
好不容易買到一定額度,
衝上頂樓的活動會場兌換精美的滿額禮,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512汶川地震發生後,聯勸一共收到6,417,327元新台幣的指定捐款,顧及偏遠災區資源取得不易,聯勸選擇把捐款投注在「李家院村」的災後重建工作,配合定期的督導,希望資源在一個地方開出具體的成果。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徐匯中學去年底在校內舉辦"仁愛園遊會"結束後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聯合勸募,跟大家介紹活動的幕後推手以及他們的故事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