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智力的人,常被認為是需要受助的一群,但卓新力量的成員卻以具體行動證明每個人均有各自獨特的能力;修復人與人之間因「身份」、「標籤」而日漸疏遠的關係或許不是一蹴可及,但如果我們從自身開始「相信」一切便有希望!



不要視我們為特殊…..我們都有不同的特色!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卓新力量,1995年創設,香港第一個由智慧障礙人士組成的自助團體,主張「倡導平等(Advocacy)」、「自主自立(Liberty)」、「共融交流(Diversity)」。

去香港「卓新力量」參訪之前,我的心裡存了許多疑問,該如何與這些朋友相處?而他們又是否真如傳言所說的可以自主自決成立一個倡導團體?放下對心智障礙朋友的成見,才發現原來「真心相信一個人」是這樣舒服的感覺。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Sep 29 Sat 2007 11:10
  • 愛呀

因為關心家庭照顧者(Caregiver) 而有因緣採訪了一位照顧精障家人的案主~劉伯伯
和我們分享他和她的生命故事
 
聽了劉伯伯的故事
女孩子們心中的理想老公的形象突然具體了起來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為工作留下的眼淚是為了什麼?有些社工是因為「心疼」!

我是公資部的小編
因為工作職務的關係,我必須時常趴趴走,去補助的機構採集他們的服務心得,然後訴諸於文字,告訴捐款人,他們的錢用在什麼地方?發揮哪些作用?只是有時候不小心還會順便採集一些「心疼的眼淚」回來!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公關Sunny跟太平洋SOGO的Janet姐,合辦了捐款3500元送手錶的活動。這位Janet姐挑禮物挑了好久好久>< 又要考慮價格 , 又要考慮讓捐款人喜歡。不過最後很讓Sunny開心的是, 選了讓Sunny也很想要的” SWATCH捷運悠遊錶”!因為Sunny每天都要搭捷運, 上班時段真的是人擠人, 戴了這支悠遊錶, 通關時可以優雅、快速的通過, 不用再費心找卡片了!省下的時間就拿來看帥哥了^^

在9月4日下午的記者會, 讓Sunny很感動的是,愛心大使朱衞茵小姐說:今年要送她18歲女兒的生日禮物就是” SWATCH捷運悠遊錶”,不過她告訴女兒:她捐2/3的錢, 要女兒自己捐1/3。我想她女兒對於今年的生日禮物一定很難忘!這個點子真的很棒, 因為Sunny的生日下個月就到了, 也早早跟朋友預約了” SWATCH捷運悠遊錶”當生日禮物^^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錶心意”的活動網頁: http://www.unitedway.org.tw/sogo/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習生一號:台大社工系 思年

雖然已經開始下午的工作了,整個會議室還充滿了中午的火鍋香。中午聯勸的姊姊們在會議室一起煮火鍋吃,就好像在圍爐一樣,整個聯勸就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是公資部的小編
「為善要讓大家知」今天要為大家披露我的大學麻吉毛毛玉的善行
毛毛玉和她的媽媽曾經支持過2006花旗聯合勸募活動,一次就帶走兩隻小豬圓圓
一直有付出愛心想法的毛毛玉,最近正蠢蠢欲動,就差小編的熱情召喚~~~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是聯勸公資部的sunny,之前處理過一個八十多歲慈祥老奶奶預立遺囑捐贈的房子, 預立遺囑後幾個月,老奶奶就無病無痛安詳地離開人世了!前幾天,接到一位李先生打電話來說要預立遺囑給聯勸,聽聲音很年輕應該是不超過40歲才是,心裡有點狐疑,捐贈人是不是有些弄錯了呢?!!

三天後跟捐贈人見了面,結果真的是很年輕,實際年齡只有35歲!我好奇地問了李先生為什麼想這麼年輕就預立遺囑呢?他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而他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他想早一點做好安排!這樣的回答,倒是讓sunny對於身後事也開始思索了起來………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圓圓:哇~又是新的一天~今天也要同往常一般有活力低上班唷^_^
嗯~~今天要去跟聯勸的那一組同仁一起渡過愉快的星期五早晨呢??
嗯~~~(沉思中~)
阿~~
到會計室好了~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說話的是~~~會計室的姐姐

電話~電話~
在捐服部最常聽到的就是電話聲,
每天都會有好多不同的電話可以聽,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