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種菜了嗎?你今天餵魚了嗎?

你今天成為聯勸的好友了嗎?

全世界瘋Facebook,台灣的聯合勸募也在好久之前,就紛紛接到來自美國各地聯合勸募好友的邀請,也一起加入facebook這個大家庭。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寒冬中為逆境朋友加油 

人們往往只記得弱勢朋友的無助,卻忽略他們也有歡笑的一面;

人們時常關心弱勢者的需要,卻忘記他們的努力也時常帶給我們勇氣。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轉眼間,「花旗聯合勸募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五屆,過去14年這個活動在34萬多名捐款人的認同與支持下,成功募得近9億元的善款,每一年花旗聯合勸募所募得的款項,幾乎都佔聯勸全年募得金額的三成以上。今天就帶領大家來回顧一下,近十年來「花旗聯合勸募活動」的點點滴滴~~

1999年
那一年發生921大地震,許多社會資源均流向災區,排擠的效應下,公益團體募款苦哈哈,為了幫助聯勸募款,花旗員工犧牲假日,穿著「千禧年愛心熊熊」T恤,就在台北分行的側門擺起攤來,號召路人共襄盛舉。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將將將將!安然渡過10月30日的收案截止日後,聯勸的審查同學們馬上進入繁忙的書面審核期,聽說今年收到將近800件方案,想必審查同學又要忙壞了。
  最近常聽他們說:好酸ㄛ(是眼睛好酸)、好痛ㄛ(坐久屁股好痛)、好漲ㄛ(腦袋好漲,被方案塞到快滿出來),但是忙歸忙,他們依舊充滿活力,討論方案時聲音的力道還是十分帶勁,讓全辦公室的人都很有參與感(呵呵,這樣寫不知道會不會被揍> <)。 
  沒能幫上忙的其他們部門同學,會用其他方式為他們加油,譬如:公資部的同學會借他們百貨公司週年慶的DM(不知道是幫他們還是害他們,哈哈),會計同學會在出門寄信的時候,問審查同學想吃什麼下午茶,重點是品項、店家任選唷,他會騎著他的小ㄅㄨㄅㄨ,一家家採買完成他們小小的心願。
  每年收到申請方案後,聯勸審查部門會先進行書面的審核,並趕在11月底前派案給各地的審查委員。有一位審查同學分享,這個過程很辛苦,很像準備大學聯考,書桌上的一堆書感覺永遠讀不完,但是等到放榜之後,又會有一種生命力漲滿全身,那種感覺很特別,因為知道背後將會有許多許多的意義,接續冒出來,只等待時間讓它發酵,所以,這一段時間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啦!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勸募和花旗銀行共同籌辦的歲末募款活動,今年邁向第15個年頭,昨天(3日)是我們的起跑記者會,連續兩年把園遊會所得捐給聯勸的徐匯中學,校長陳海鵬也應邀出席,現場我們播了一段之前訪問徐匯同學的VCR,學生率真的表現,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陳校長說:若把捐款的費用當作是一門公益課程的學費,那這會是最有價值的教育投資。(大拇指)


前幾天Waterman化身為聯勸代言人,來到徐匯中學,在朝會上為同學們高歌一曲!(根據聯勸情報員轉述學生其實很想興奮大叫,礙於朝會是嚴肅的場合,大家都ㄑ一ㄥ的很痛苦!呵呵)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文字引用中央社報導)

花旗聯合勸募活動3日於台北舉行記者會,年僅3歲的吳俊佑(前)為年紀最小的響應者。看到媒體爭相拍照,吳小弟眉頭深鎖、百思不解。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98年11月3日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災過後台灣人民再次展現溫暖的胸懷並肩站在一起不論個人或是企業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第一線的聯勸感受尤其深刻。

隨著救援的工作進入尾聲,漫漫的重建長路才要開始,怎麼持續輸送服務到災區?是所有NGO團體共同關心的議題。柏泓媒體的一句:「我們來做點什麼吧?」給了NGO團體再次對社會大眾發聲的機會。於是,我們馬上找來長期合作的義工夥伴-智威湯遜廣告公司,幫忙構思燈箱廣告的呈現方式。

    隔一天,智威湯遜的創意團隊便與我們開會,兩天後,做出提案,再隔兩天,我們一行人就南下拍照,一切都在大家壓縮時間、排開其他工作完成。

   七夕情人節那天智威湯遜夥伴(創意阿倫文案Bonnie)與他們商請來義務幫忙的攝影師賴桑與他的助理阿斌,早上六點半與我們相約在台北車站。賴桑與阿斌身上揹著沉重的攝影器材,聽說光是電頻就有22公斤,辛苦可想而知。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